2006年11月21日 星期二

《料理》焗烤海鮮飯

今天心血來潮,突然想動手做焗烤飯,上網查了一下食譜,最後決定來做一道焗烤海鮮飯。

準備的材料如下:
花枝1隻、蝦子、蛤蜊、雞肉丁、花椰菜、濃湯罐1罐、蒜頭、白飯(看自己要吃多少)、起司絲一包



作法:
1。先將吐過沙的蛤蜊用水煮開,然後將煮開的水備用。



2。將蒜頭放入油鍋中爆香,先將蝦子炒熟,然後去殼放在一旁備用,花椰菜放入剛才煮蛤蜊的水中,川燙一下即可。




3。把蛤蜊去殼,放一旁備用,再另起一個油鍋,將雞肉丁及花枝放入油鍋中拌炒。再加入白飯、濃湯罐及蛤蜊水一起拌勻。



4。將烤盤裡塗上一層奶油(或橄欖油),將3的材料平均舖在烤盤中,最後撒上起司絲(隨自己喜歡,我家另一位愛吃起司,所以放了一堆,我是放比較少)再利用剩下的蛤蜊水煮玉米濃湯來喝,真是一大享受。
忘了拍舖好起司絲的照片了><




5。烤箱預熱後,將烤盤(我是買那種鋁箔的,吃完就可以丟下,不用再洗)放入烤箱中,轉200度,烤10~15分鐘即可。(中途我開烤箱起來看過,那個”噗吱噗吱”的聲音,真是好聽~~而且又香,肚子也跟著咕嚕咕嚕叫)




好啦!完成啦!看那”牽絲”的樣子,有沒有偷偷吞口水呢?有時間也動手做看看吧!

上面那盤是沒有放花椰菜的,我們家另一位不愛吃那個菜,所以就沒放囉!

材料中的蛤蜊及蝦子可以不用去殼,那是因為我不喜歡一邊吃一邊撥殼,才會事先去殼。
網路上有人說可以用起司片,不過我覺得起司絲烤起來比較香,下次我想改用白醬來做看看,我想會更美味哦!


享受人生(歡迎來加入哦!)
也歡迎加入G+專頁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