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7日 星期四

《甜點》第一次做鮮奶奶酪

之前朋友很想吃奶酪,問我會不會做? 我說查食譜就好了,做好了再分妳吃~後來小妹也這麼問,於是動了想學做奶酪的念頭。

本來有去問一位會做奶酪的人要怎麼做,不過人家有打算拿那份食譜來創業,捨不得公開食譜,所以就不為難人家。剛好妹妹朋友的姊姊也很會做,提供了食譜給我。(其實我有上網找,但材料比例眾多,很難決定要選哪一個)

拿到食譜後,大概又隔了大半年,我買了保羅瓶,也動手做了奶酪,除了小妹反應不夠軟嫩以外,另一個朋友說奶味不夠,其他人都說很好吃~我媽媽還很捧場的說~比我那些團購的店家做的還好吃。

當然啦!有需要改善的地方,不過要慢慢改,我想總有一天會找出適合我家人口味的比例。

以下是我這次做的奶酪材料及比例~

材料:
吉利T    60g
細砂     160g (正常甜)  100g(半糖)
開水(熱)  1200cc
鮮奶     1000cc
鮮奶油   1000cc



這就是保羅瓶


為了要做奶酪及布丁


我買了50個這種瓶子


當然也是團購來的~


一個只要8元哦!


市價要15元




這些就是我準備的材料~

做法:
1。鮮奶與鮮奶油加在一起加熱至微溫


只要加熱到表面有起小泡泡就可熄火了


千萬別煮滾吶!

做法2~5因為果凍粉凝結的速度很快,要搶時間所以就沒拍照了,大家看文字就好。

2。吉利T與細砂先充份混勻~果凍糖粉

3。熱開水加入果凍糖粉(第(2)項)充份拌勻~糖水

4。把糖水(3項)加入鮮奶中迅速拌勻

5。倒入模型杯中稍涼後置入冷藏即成


快速的把混合好的成品倒入模型中

動作要快哦!

不然凝固了就只能吃大碗公奶酪了~呵!

我上述的份量總共做了快五十個奶酪

有點太多了,下次我要做少一點



來看一下成品



自己做的當然好吃囉!


我不敢吃奶味太重的產品


但我不得不欽佩自己~~~


怎麼那麼厲害丫!



突然想起來冰箱有版友送我親手做的草莓醬

所以拿出來搭配著吃~




看的到草莓的草莓醬哦!


真是謝謝版友的厚愛


每次都拿自己做的東西來送我~



左邊那瓶是加版友的草莓醬

右邊那瓶是加了245巷手工果醬的檸檬醬



245巷的手工果醬味道也挺搭的

相機拍完這張就沒電了

之後的就沒拍了~


自己有空也可以動手做看看哦!下回我會改變配方,到時候再PO出來給大家看,比較一下哪一種做法比較適合家人吃~

2011年5月25日補充

看到滿多人再問保羅瓶的事,所以特地去查了當年團購的內容,正好主購有寫店家的電話~我想。。。請各位自行打去問~畢竟過那麼多年了,原物料都上漲,不曉得保羅瓶的價格有沒有漲~

高雄市光典玻璃器材 07-3118924 

享受人生(有加有保庇哦!)
點個讚就可以加入了
也歡迎加入G+專頁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