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4日 星期一

《甜點》動手做芒果奶酪

每年的芒果季,我家總是有吃不完的芒果,今年也不例外,每天都有整箱或整籃的芒果(除了爸媽自己買的以外,又有爸媽朋友自己種送來的,外加院長今年送了我一箱愛心芒果)

吃不完的芒果,除了出現在我家的餐桌上以外,突然想到可以拿來做芒果奶酪~

這個芒果奶酪,我可是下重成本做的,連奶酪主體也都是芒果做的哦!因為那時候我們有幾顆芒果放在冰箱最後面,結果有點結凍了,就拿來打成汁,準備做成芒果醬~

材料:

A、芒果布丁體
1。芒果N顆(削皮去子切丁後,我是抓大概的數量,沒有去秤多重)
2。鮮奶500g
3。鮮奶油250g
4。糖適量(看芒果的甜度還有個人喜好,我加了約2匙)
5。吉利丁片5-5.5片(我的一片大約7*11.5大小)

B、芒果淋醬
1。芒果丁適量
2。糖及檸檬汁適量


以上是我準備好的材料

作法:
1。將一半的鮮奶及鮮奶油與芒果、白砂糖打成芒果牛奶汁備用

2。將吉利丁一片片放入冷水中泡軟備用

3。取小鍋用小火將剩下一半的鮮奶加熱到未煮沸的狀態,接著加入泡軟的吉利丁片攪拌至融化


4。將步驟三加入至步驟一攪拌均勻後用濾網濾過即可倒入容器中,接著放入冰箱冷藏3-4小時。

5。製作芒果淋醬(把淋醬的材料放入小鍋中小火煮至濃稠狀)

6。將放涼的淋醬淋在已凝固的芒果布丁上,即可享用。




其實有點小失敗,因為我一開始就把全部的鮮奶加到果汁機裡去打,忘了步驟3還要一半的鮮奶,雖然有撈起來,但裡面已經有含了鮮奶油~

再來就是吉利丁泡冷水那裡,我又"假熬"的把它拿出來,導致吉利丁只剩一些~所以奶酪主體就沒有很凝固。

然後芒果醬的檸檬汁我又加太多,結果變成又酸又甜的芒果醬,一吃下去就有很濃郁的檸檬味道。

但。。。。我家人很捧場,我妹還說那個芒果醬很讚(那是因為她愛酸),我媽說奶酪主體很好吃,芒果味道很重她很愛(外面做的應該不會像我這麼重成本吧!)

後來我把剩下的芒果汁做成了冰砂,很簡單~就是去剉冰店買兩碗清冰,然後再買一瓶鮮奶回來,全部加在一起,放到果汁機裡去打就變成芒果冰砂了(我記得我有拍照,但照片不知道被我放到哪一個資料夾去了~等找出來再PO吧!)
享受人生(有加有保庇哦!)
點個讚就可以加入了
也歡迎加入G+專頁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