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18日 星期三

《料理》麻油高麗菜雞肉油飯改良版~更加清爽更美味哦!

m14
↑麻油高麗菜雞肉油飯

之前曾寫過麻油高麗菜雞肉油飯,因為爸爸反應吃起來,油飯太過濕軟,雖然味道還不錯,但沒有油飯的感覺,跟媽媽討論過後,發現可能是加了高麗菜一起烹者的關係(因為高麗菜會出水),因此這次我又稍做了調整。(第一次做的文章,請點此

準備的材料有:長糯米1斤(約4杯米)、老薑半條、去骨雞腿肉200G、麻油半碗、高麗菜1/4顆、綠花椰菜適量、鹽3匙、醬油三瓶蓋、枸杞少許

做法:(前面幾個步驟都一樣,所以直接複製先前的文章內容)

1。先將老薑切薄片,記得要切薄一點哦!冷鍋冷油,開小火,將老薑片放入油鍋中炸,要不時的去拌一下老薑片哦!不然麻油會變苦~

m01

2。煎好的老薑片推至一旁備用,也可以撈起來,不一定要放至一旁(我是懶才放到一邊啦!)

m02

3。這回我改用去骨的雞腿肉,將雞腿肉放入麻油鍋中炸至變色,再加入一瓶蓋的醬油,讓雞肉上色。

m03
m04

4。炸老薑片時,先將洗一下長糯米,這次不要泡水哦!

m05

5。將泡過水的長糯米放入油鍋中一起拌炒,在熄火前加入鹽巴及醬油(鹽巴的量請自行衡量,放醬油是為了讓油飯有點顏色,份量就請各位自行衡量。)

m06 要讓糯米飯拌到有醬油色再盛入鍋裡哦!

6。將拌炒後的食材放入鍋中,加入少許的枸杞

m07 m08

7。在食材中放入3杯水(水的比例就是比米的量少1杯,也就是長糯米5杯,水就4杯),電鍋外圍放3杯水,按下開關煮,等電鍋跳停就完成囉!

m09

8。油飯蒸煮期間,加入麻油熱鍋,放入薑絲來爆香。

m10

9。放入高麗菜拌炒,待高麗菜炒半熟後,再加入花椰菜一起拌炒,熄火前再加入鹽巴拌炒一下即可起鍋備用。

m11 m12

 10。麻油油飯煮熟後,將炒好的菜拌入油飯中,這樣就完成囉!

m13 m14 盛上一碗來吃
這次的油飯比上次乾
而且也比較有香氣
搭配起蔬菜來更加清爽
媽媽也說比上一次好吃

為什麼要把蔬菜分開處理呢?因為蔬菜的出水量無法預計,尤其是高麗菜,它的含水量很高,要是剛好買到含水量多的,那不管怎麼調整水量,煮出來的油飯還是會很濕潤,所以我跟媽媽討論過後,就是分開處理,也是用麻油來炒蔬菜,等煮好再一起拌,這樣看起來會清爽很多哦!

這道料理很簡單,大家可以在家試試看哦!



享受人生(歡迎來加入哦!)
也歡迎加入G+專頁哦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