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8日 星期六

《麵包機》利用剩餘白飯製成的黑芝麻白飯吐司

b02
↑白飯也能做吐司哦!

大年初二那晚,因為妹妹的失誤,一口氣煮了十杯米的飯(我明明就交代煮六杯就好),結果剩了一大鍋飯,吃到隔天還吃不完,於是我想起麵包機可以用白飯來做吐司,那就利用空閒時間來做一個吧!

配方請參考"國際牌全自動麵包機型號T105"所提供的食譜,因為擔心寫出來有版權問題,所以要跟大家說聲抱歉,我不敢寫~~~我只能說,我把配方中的奶油改成橄欖油、水改成豆漿以及添加了50克的黑芝麻。若家裡有麵包機的,也剛好可以做白飯吐司,那就直接按照食譜上給的配方去做就可以了~

如果是我自行調配的比例,我才會寫出來哦~~請見諒!

b01
經過幾個小時後出爐囉~
我有點傻眼~這是什麼形狀丫!
第一次烤出這個形狀耶!
算了~只要能吃就好

b02
放置室溫半小時後
我忍不住切開了
看這個橫切面
美極了
那這樣算~成功

b03
特地拿出去年底和朋友團購的蕃茄刀來切
那刀還滿好用的
切麵包很順
唯一的缺點就是太小了
切這個麵包還得分段切

b04
這白飯吐司有成功
裡面真的連一顆米粒都沒有哦!
也因為我加了太多黑芝麻
讓整個顏色就變成灰灰的
感覺很養生

拿給爸媽試吃後,媽媽說很好吃,而且吃了一片就很有飽足感,妹妹也這麼覺得~~~那當然,這是白飯做的耶!雖然也有添加了高筋麵粉,但還是有含了白飯在裡面,下回我要用五穀或糙米來做,又可以降低它的熱量。

備註:將奶油改成蔬菜油,熱量就可以減少一些,水可用牛奶或豆漿取代哦!食譜中大多會寫使用奶粉,這個也可以省略不加。(食譜書裡有寫^^)

家裡有麵包機的朋友,也動手做一個試看看吧!沒有麵包機的~~~請等待天氣暖和一點後,我再來做一個不用機器的給大家做參考^^(因為天冷不好發酵,我懶得想如何製造發酵空間了~)



黑芝麻白飯吐司
請參閱麵包機白飯吐司的配方
工具:國際牌全自動製麵包機T105
食材:白飯、高筋麵粉、豆漿、砂糖、橄欖油、酵母、黑芝麻

享受人生(歡迎來加入哦!)

點個讚就可以加入了
也歡迎加入G+專頁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