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

《烘焙》美味豆漿湯種沙拉麵包自己做~另外加強版的哦!

p06
↑三款不同的沙拉麵包,輕鬆自己做
上回寫過肉鬆麵包,除了這款麵包以外,我還很喜歡沙拉麵包,既然都做了肉鬆麵包,那當然也可以自己做一下沙拉麵包囉!

我最近偏愛湯種,所以我這次還是使用湯種來製做,不過這次我把水改成豆漿,煮出來的湯種還有淡淡的豆香味哦!由於湯種不能久放,所以我現在都會製作足夠的湯種來加,大家一定要記得水跟麵粉的比例需為5;1~~

湯種
湯種材炓:125CC的豆漿及25克高筋麵粉(水跟麵粉的比例需為5;1)

做法:先將水和麵粉拌勻,再放上瓦斯爐上開小火一邊煮一邊攪拌至溫度達65度即熄火,將湯種放至常溫待涼了之後才可以使用哦!(上面用保鮮膜蓋著)


p01 煮好的豆漿湯種
放涼備用

沙拉麵包材料(請將材料依序放入胖鍋中):豆漿120克、鹽6克、糖30克、橄欖油45克、湯種75克、高筋麵粉285克、酵母6克

餡料材料:水煮蛋三顆、小黃瓜一條、玉米粒罐頭一罐、水煮鮪魚罐頭一罐、沙拉一條

使用胖鍋的麵糰發酵功能後,按啟動後就可以囉!

p02 選單選擇10
然後按啟動就可以囉!

1。流程結束後,將麵糰取出,拍打擠出麵糰中的空氣,利用刮刀分割麵糰(我先用磅秤秤過麵糰的重量後,再決定要做幾個麵包,我做了九個~平均每個麵糰重量為62克)

p04 最近我很愛用胖鍋揉麵糰
讓它幫我省去不少工作時間

2。將麵糰揉成橢圓形後,進行第二次發酵(第二次發酵的溫度約為30~32度)

3。看到麵糰膨脹有兩倍大後就可以從烤箱中把麵糰移出來,把烤箱以上火180度,下火150度預熱10分鐘,預熱時,在麵糰上灑上亞麻籽,再進行烘烤15分鐘即可。(後來我發現把手指沾濕,然後沾上亞麻籽放在麵糰上,亞麻籽才會黏在麵糰上~~不要像我如此豪邁的亂灑,結果最後都白灑的~哈!)

p05做好這些就可以進烤箱烘烤囉!

4。接下來開始準備沙拉,水煮蛋切丁、小黃瓜洗乾淨切丁後,和玉米粒、沙拉拌在一起(因為我要做素食口味,所以分兩次做,第二次才拌入水煮鮪魚罐頭),灑入一些黑胡椒顆粒就完成沙拉囉!

5。待麵包烤好,放涼後,利用麵包刀,在麵包中間切一刀(不要切斷哦!)把做好的沙拉放在麵包的中間,加強版的就是~~在上方塗上沙拉醬,再沾上肉鬆~~一次就吃上兩種我愛的口味,就算熱量高一點我也霍出去了~呵!

p06 三款沙拉麵包出爐啦!
上方是素食口味
左邊是鮪魚沙拉麵包
右邊則是加強版的,裡面也有放沙拉哦!

其實只要做出這個麵糰,就可以任意變化口味了,看自己喜歡什麼都可以做~我個人偏愛鹹口味的麵包,家裡也是,所以常會想一些餡料就包進麵糰裡~~在家輕鬆做自己愛吃的麵包吧!




豆漿湯種沙拉麵包

材料:無糖豆漿、鹽、糖、橄欖油、湯種、高筋麵粉、酵母、沙拉醬、肉鬆、玉米粒、蛋、鮪魚罐頭、黑胡椒顆粒

工具:溫度計、磅秤、量匙、量杯、刮刀、胖鍋製麵包機


享受人生(歡迎來加入哦!)

點個讚就可以加入了
也歡迎加入G+專頁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